白白白

云亮,策约,曦瑶,瑜洲,网王

【云亮】同归3

同归3


这篇过去线内容比较多,本来想写子龙视角,但云妹太直了,只好写着写着又拐回到亮亮视角,也算承上启下吧。下章云亮现实线要见面啦!


赵云与李白正骑马带着一队兵,往前方的鸳鸯镇与大军汇合。


下着雪,路上行人极少。忽听得前方一个药铺门口,有个十三四岁的少年,衣衫单薄,正拉着一个中年男人的手,焦急地乞求道:“求您救救我家先生吧,他的腿断了,求您救救他!您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,只求您救他...”


赵云听着这孩子有些南阳口音,口口声声又叫的是“先生”,难免让他动了恻隐之心。赵云冲李白比了个停下的手势,自己掉转马头,去往了那店铺的方向。


中年男子似是药铺的老板,他也为难道:“孩子,不是我不帮你。我这里只卖药,这看病我是我看不来的,更不会接骨。你还是另寻他人吧...”说着便转身躲回了屋里。


少年好似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跌撞在一旁的木桩上,脸上仍旧挂着泪痕。


待赵云走近身边,少年仿佛才意识到有人,带看清了赵云的衣着打扮,又见他骑马,便立刻用胳膊擦了擦脸上的眼泪,“噗通”一声跪下来,道:“求这位大人救救我家先生!”



当行进的路途上又多了个孩子时,李白面上虽没说什么,心里不知翻了多少个白眼,赵云也太爱多管闲事了。


秉持着军中不能无缘无故多一个来路不明的人,李白冲着那少年,开口问道: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少年似有些怕他的样子,低头道:“我叫秦生。”


“你家先生所在的破庙离这有多远,可不要耽误了我们行军。”


秦生怯声道:“不远的,请将军放心。”


赵云听着李白明显找茬的语气,有些无奈道:“人是我要救的,太白你与他置什么气?”复又转向秦生,“你不必有顾虑,既然答应了,我们一定会尽力救治你家先生的。”


秦生懂事得很,拱手道:“谢过二位将军。”


李白有些好奇,自己刚刚也算是刁难了他,秦生虽然衣着破旧,却没失了礼数,也算懂事。又问道:“你家先生是做什么的,教书的么?”


“现在是战时,没什么人家愿意再送孩子出来读书了。所以先生也时常给人写写字,画幅画什么的。”秦生摇了摇头,答道。


李白笑了笑,问:“你家先生若真自负有才,怎么不去考取功名呢,或者去做谁家的幕僚也好。总好过现在,腿断了半天也找不到大夫的强吧。”


秦生欲反驳,可转念一想到自家先生的处境,便硬生生忍了下去,什么也没说。


赵云忽然道:“太白,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,怎可一概而论。”


“哟,你今儿是怎么了,一直替那小孩的先生说话,难不成你见过他么?”



人赵云自然是没见过的,只是这少年口中一句句的“先生”,倒叫他想起了两年前在鸳鸯镇的一些往事。


腊月二十八的偏远小镇不比京城,傍晚时分已有许多商家歇业关门了。可这丝毫不减诸葛亮出游的兴致,他脸上带着笑意,像个好奇孩童般这边摸摸,那里看看。


赵云跟在身后,觉得有些不妥,诸葛亮既不着急去赴友人的约,此行除了自己更无旁人跟着,着实有些危险。待到附近人少些了时,悄悄唤了句:“殿下...”


谁知还没来得及说下去,诸葛亮一下子仿佛是蛇被打了七寸一般,立刻用手指覆上他的嘴唇,另一只手竖起食指在自己唇前,“嘘。”


在赵云心里,诸葛亮身为太子,一向端方持重,是怎么也不会做出如此动作的,一时十分震惊。震惊过后,又感受到那覆在自己唇上手指,有些冰凉。赵云鬼使神差伸出手想给他暖一暖,动作做到一半方觉失礼,恐唐突了他,便换成执了他的手腕,轻轻放下,疑惑的看着他。


诸葛亮好似嗔怒道:“你这样叫,是生怕旁人不知道我是谁么?”


“那、那要如何叫?”赵云讷讷道,“大人?公子?”


诸葛亮不说话,似笑非笑地盯着他。


赵云见他仍不满意,绞尽脑汁,试探着叫了句:“老板?”


诸葛亮终于忍不住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打趣道:“我若还不满意,你是不是接下来该唤我‘掌柜的’了?”


赵云听了,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“你便叫我先生吧,”诸葛亮喃喃道,也不知是说给赵云还是说给自己听,“我若不是如今这身份,或许便是住在这样一个安逸的小镇里,当个教书先生吧。”


赵云听他这样说,不由得想起听人说的什么太子勤政,卯时作子时息,天不亮便开始处理政务,每日只歇两个多时辰,日日皆如此,顿时十分心疼,可又深知自己是没有立场关心他的,只得闷声道:“是,都听先生的。”


诸葛亮又换回平日里一副笑吟吟的样子,冲着前面指了指,道:“走吧,我们去前头看看。”


“天色不早了,先生还不去赴约么?再晚这鸳鸯镇上最后一家酒楼都要关门了。”赵云劝道。


诸葛亮转头盯着赵云,眼睛一眨也不眨,道:“若我说…今日除了你,此地我并没什么其他人要见了呢?”


赵云懵懵地看着他,不知他是何意。


诸葛亮见这人空有一副好皮相,性格实在是呆板,自己都这样暗示了,他依旧没反应。可转念一想,自己在梅林对赵云一见倾心,也少不了是因为他这天真纯情的性子,倒也怪不得他。若要找知情识趣的,直接去逛青楼不就得了。


他见周围已没什么人了,一手悄然抚上赵云的腰间,与他靠的更近,几乎要贴上,道:“我不曾约过旁人,这一路上也只有我们两俩。赵云,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你没看出我…”


“等等!”赵云忽然出声,打断了诸葛亮的话。


诸葛亮心里一喜,还以为赵云终于开窍,正待要说些什么,却听得赵云忽然低声道:“有些不对劲。”


天色尚未完全黑下去,可从刚刚开始这附近就变得几乎一个人都没有。多年来战场的经验让赵云几乎立刻警觉起来,他一手悄悄扶上腰间的剑,一面小声地对诸葛亮说道:“别紧张,不要动,假装什么都不知道。否则可能刺激到他们。”


赵云这番话,使得诸葛亮立刻紧张起来,现在感觉就好像是几条毒舌同时在自己身上爬,还在朝自己吐着信子,不自主地想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。可稍稍冷静下来,他便意识到,遇到这种情况赵云一定更有经验,自己不能自乱阵脚,否则他们两人都没法活命。于是他用尽力气,强迫自己控制住自己想要立刻落荒而逃的双脚。


就在他一动也不敢动,紧张地手心开始冒汗,赵云的另一只手忽然抚上他放在自己腰间的手,握进了手里。


不像他,赵云的手温暖干燥,诸葛亮稍稍有些吃惊,只见赵云稍稍低了头,抵在额间说情话一般,“别怕,我不会叫你有事的。”


诸葛亮胡乱点了点头。


赵云复又捏了捏握着的他的手,“一会我数到三,我们一起往马棚那边跑。”


“一”


诸葛亮咬紧了牙关。


“二”


诸葛亮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三!”


赵云立刻拽着诸葛亮向前狂奔而去。与此同时,身后一群黑衣人也呼啦啦流水一般向他们涌来。诸葛亮不知他们人有多少,也不敢回头看。生怕看了一眼自己会腿软再也跑不动了。


诸葛亮平日多在宫中,连京城也很少出,绝大多数时候都有魏东和一群侍卫在身边明里暗里的保护。他安逸久了,早没什么警觉之心,又疏于锻炼,若没赵云拉着,他毫不怀疑自己根本逃不出他们的手掌心。


想来也是因为自己随意闲逛时无意中看中了赵云,若想要勾搭一番,需得要撇下侍卫随从把他带出去,找个僻静地方才好逍遥快活的,谁想到这样个偏僻小镇会有个陷阱等着他。由此可见,色字头上一把刀,美色当真误人。


赵云身强体健体力好,很快带着诸葛亮跑到了两人之前栓马的马棚。


可往往福无双至祸不单行,诸葛亮因为从前很少亲自做栓马这样的小事,打了个死结不说,此时越是着急便越是解不开。诸葛亮气结,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地想,若自己今天真的葬身于此,恐怕没人会想相信,才名满天下的梁国太子竟是死于解不开马缰。


眼看一群黑衣人已冲至眼前,赵云拔剑,毫不犹豫与之缠斗起来。诸葛亮虽不会武功,但对武学也是有些研究的。以前听说过赵云的名号,知他使得最利落的兵器是长枪。如今一见,他剑术造诣也极高,两百招之内魏东也不一定胜得了他;若赵云使枪,魏东则一定不是其对手。赵云如此年轻,不过二十出头,便有如此身手,去年年初也才只封了小小副将,想必也是被什么人压着出不了头的缘故。


诸葛亮回神,自己的马缰解不开便去解赵云的,幸好赵云打的结轻轻一拽便解开了。他迅速翻身上马,急急奔向赵云身边,大喊道:“赵云,手给我!”


赵云虚晃一招,挥退了围在身前的几名黑衣人,反身拉住诸葛亮,借力快速翻上了马,坐在诸葛亮身后,一鞭抽向马屁股。马儿吃了痛,立刻便撒腿狂奔起来。


为首的黑衣人眼见目标要逃了,大喝一声:“放箭!”


身后传来“咻咻咻”数声,赵云对诸葛亮道了句:“你控制着马。”便又转过身,挥起剑,抵御后方射来的飞箭。


赵云虽已奋力抵抗,可剑到底不是他用得最趁手的兵器,飞箭密集,一支从左后射来的眼看就要射中诸葛亮,赵云是右手持剑,挥剑去挡显然已经来不及,便当机立断,伸出左臂挡在了诸葛亮身前。


等诸葛亮反应过来,早已来不及阻止,箭矢插入赵云左臂,只听身后传来一声闷哼,赵云身体一晃,险些坠入马下。


“赵云!”



小剧场:

直男被撩时的亚子:

1、关于捂嘴

云:“会什么辅助?苏烈?张飞?”

亮:“不会…”

云:“太乙?廉颇?”

亮(轻轻捂上赵云的嘴):“…嘘,人家只会中路和软辅…”

云:“…那你选个瑶一直挂我身上吧。”内心:mmp,又一个混子


2、关于摸腰

亮(摸腰):“子龙我…”

云(靠近):“别说话…”

亮:闭上眼睛,内心充满期待~

云:“小心草丛,集合埋伏。”


3、关于受伤

子龙中箭

亮:“子龙!你疼不疼,要不要紧,刚刚你…”

云(毫不在意):“稳住,我们能赢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5)